為了學唱歌劇「卡門」內俗稱Seguidilla的那一首詠嘆調 (“Près des remparts de Séville"),便到Youtube上看了好幾個不同版本。而下面這個2009年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 (the Met) 上演的版本[1] 最令我心動 (而且不是一般的心動……)。

本來就打算要到Amazon去訂購這DVD,不料會有機會在香港[2]觀看!

MCL院線UA院線[3]將播放幾套由Met製作的歌劇現場高清錄影版本。很驚喜--不,我幾乎是歡喜若狂了--其中就有這個製作,而且很獨特地會總共上演四場。其他劇目還包括

阿依達 --相信大家幾乎都聽過這一段

杜蘭朶 --其中的Nessum Dorma徹夜難眠*現時*該以這個演譯最為人所熟悉吧:

還有Offenbach的「荷夫曼的故事」(Les Comtes d’Hoffmann) [4] --我自己未看過,但看在Met的名聲,就決定押下去了。昨晚回家立時找相關視頻來,一看了這個不禁暗呼一句:押得好 !

小妹已經買了票去看卡門及荷夫曼的故事了~大家也萬勿錯過吧!


備註

[1]原來自2006年起該歌劇院已開始把正在上演的歌劇以高清技術拍攝再透過衛星同步轉播至美國、英國、日本及挪威多家戲院,及國內好些藝術中心、大學校園及紐約市內幾家公立學校 (此稱為The Met: Live in HD ,另參此維基百科項目)。太讓人感動了!

[2]而且,原來Live in HD早於本年一月已登陸香港 (相關新聞)。播放地點是… …香港演藝學院古跡校園伯大尼惠康劇院--這樣說來,我上一次去伯大尼已是去年八月的事了… … 忍不住說一句,這校園英文名叫甚麼Landmark Heritage實在是太俗不可耐了。

[3]兩家戲院的放映時間詳見於

[4] 說廣東話的我,還是覺得譯「荷夫曼」比較合理。

利益申報

CMP0 (作者與產品或服務供應商無聯繫亦無收受任何利益。本文內容純粹為作者自己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