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天真了!

我遇過有朋友主動談起「我呢覺得中國人是應該愛國的, 但就唔應該洗腦。所以我同意係要政府拎走啲洗腦部份….」 我望著他們, 知道他們確是有認真思想過如何自處,是出於善意想在這個大難題中找到所謂持平的方案。

但, 太傻太天真了。在他們的思想過程裡, 就是沒有去面對「中共是個暴政」這個事實。

這是很奇怪的鴕鳥態度。沒有家長明知某公園有孌童癖出沒而仍然覺得「那公園的設施還是益智的,也花了很多錢建設, 只要孌童癖不出現孩子就可以安心玩」或者「我會教孩子自衛術」。孩子還是應出街玩, 也應學習自衛, 那是為防一時之險。但明知是危險的, 而且是無謂的冒險, 理智的家長斷不會自我催眠忽視風險, 有正義心的家長更不會只顧自己孩子安全,而是會落力去協助捉拿孌童廦或輪番看守甚至要求索性拆除可讓孌童廦藏身犯案 (即是設計有缺憾) 的設施。

來面對現實吧, 中共是個暴政, 各級政府早已腐敗不堪。它所操縱的國教, 不論其名稱有多堂皇, 不可能是善意的, 不可能不污染人心, 不可能不是為支持它繼續向人民施暴的。

而當你面對現實時, 你該會慢慢(短則十幾分鐘, 長則兩三年) 想到: 那其實代表人根本不需要「愛」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