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xxxxxxxxxxxxxxxxxxxxxxx , 信區: Love

標 題: Re: 這是最後的一次

發信站: 香港網站 (2004年05月03日22:48:09 星期一), 轉信

首先, 有時有些事, 是不可以單靠感覺的

理智上覺得應該做的事, 就要去做; 心裡面怕, 也要克服這種怕的感覺,

突破自己的comfort zone, 去做應該做的事, 絕不能拖。

不知道你所指的"不及格做男人"指的是甚麼 .. 然而若果你覺得自己有一些很清楚的原因, 而不適宜結婚, 你應該一早狠下心腸跟對方講清楚。你怕去面對, 怕去講, 於是拖, 拖足一年半, 在拖無可拖時講一堆虛話, 在對方由期待到失落但仍然強撐了十八個月後 (你以為她之前feel 不到嗎?), 給她致命一擊。你對自己仁慈, 但其實對她殘忍。

其次, 不要看太多電視劇了。電視劇那些對白, 一聽就知是騙人的癈話, 只會令人感到討厭。

【 在 happyhour (真心跟暪騙)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很害怕結婚, 因為我知道自己是一個沒能力去計劃成為一家之主的人, 在事業上

: 我還可以過得去, 但在身為一個男人這課題上, 我絕對不及格.

: 我的舊女友是唯一一個令我有一刻衝動想和她結婚的人, 她對我很好, 很多事雖然

: 是我遷就她, 但我看得出她也退讓了很多, 她也從來人要我擔心, 我很愛她, 我都

: 知道她很愛我, 我曾經對她說過 : “放心吧, 我非妳不娶", 但當她開始計劃和我結

: 婚的時候, 問題便開始了.

: 約一年半前吧, 她很積極地去計劃我們的婚事; 她帶我去開了一個聯名戶口, 把她

: 自己整份的積蓄都放進去, 她又不吃午餐, 把那些錢都省回來, 放進那戶口內, 更可

: 怕是她也要求我這樣做, 我們每次去街都只是逛逛而已, 沒錯, 我們是省了很多錢,

: 但我開始懷疑我們是為結婚而結婚, 還是因為我們彼此都愛大家而結婚.

: ……………..(以下省略)

